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通州:纪委书记领学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30

文章来源:通州区纪委区监委

 

    “今天,既是第一时间传达市区两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要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同时,我也和大家一起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近日,通州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召开机关中层干部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领学党的十九大精神。

    自1018日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通州区纪委区监委迅速行动起来,层层传达,第一时间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原原本本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开设专栏宣传十九大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分享学习心得等,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扎扎实实地推进,以钉钉子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让大家信心倍增、干劲更足。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才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到党员中去”,郑宇在学习交流中指出,纪委是政治机关,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列,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完成好。要带头营造勤学、善学、深学、用学的良好氛围,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保持既有学习计划的基础上,区纪委区监委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细化了第一阶段“八个一”的具体要求。即:展开一次专题研讨,区纪委区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迅速进行一次集体研讨,凝聚共识;每周一次集中交流,区纪委区监委各部室要坚持集中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相互促进;每天一次专题报送,全区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要紧跟区纪委区监委的部署,动态报送本部门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情况,上下联动;每天一篇笔记,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深学透十九大精神,写下感悟认识;每周推送一期摘编,汇集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动态和心得体会,强化引导;开设一个专栏,运用好通州纪检监察网这个平台,及时刊发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动态,浓厚氛围;统筹一次专训,对全区纪检系统干部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无遗漏、全覆盖;开展一轮督导领学,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要深入基层联系点和机关分管部室,督导领学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进一步明确工作定位,进一步向所监督单位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号和压力,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把正风反腐引向深入,在纪检监察战线上坚持践行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区纪委区监委第四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同志们干劲十足地说。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运行维护和管理: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