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区纪委六届三次全会

来源 : 通州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8-02-06

2月5日,通州区召开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曾赞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当好城市副中心政治生态“护林员”》的工作报告。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书记蔡奇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换届以来的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

全会认真总结了2017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政治站位,凸显政治本色,肩负起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和反腐败专门机构的政治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2018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继续保持工作务实、富于创新的工作作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继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践行“四种形态”,持续高压惩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立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战略格局,努力当好城市副中心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结合城市副中心实际,区委书记曾赞荣见人见事,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11个方面突出问题。这些问题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选人用人问题突出;漠视中央八项规定,顶风违纪;权力部门违规审批;懒政、怠政问题比较突出;内部管理松懈;个人事项隐瞒不报;重要部门、重要领域廉政风险突出;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工作整改不到位。

曾赞荣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以及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以及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从被查处的案件和巡视、巡察、督察中发现的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标本兼治推进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开创副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中仓街道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运行维护和管理: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