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热潮(二)

来源 : 北京市纪委市监委       发布时间:2019-02-01

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于2019年1月29日至30日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深刻把握改革开放4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经验,部署2019年任务。全会结束后,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海淀区纪委区监委迅速部署,召开书记会、常委会专题学习,以上率下,学懂悟透全会精神。通过海淀纪检监察网、“廉洁海淀”微信公众号和《海淀报》等媒介平台,第一时间刊发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动态信息,多角度宣传报道。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指导新一年工作的遵循和指南,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八个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石景山区纪委区监委深学细学,推动全会精神落实。将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列入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重要议程,对标对表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梳理明确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组织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想、说体会,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担当尽责的政治定力和工作本领。通过“方圆石景山”微信公众号、区纪委区监委工作群等网络载体,宣传全会精神。

房山区纪委区监委召开区纪委全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区委书记陈清强调,要从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等六个方面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威表示,要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继续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向前进等八个方面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顺义区纪委区监委通过组织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等方式,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通过顺义网城、顺义纪检监察网、“清风顺义”微信公众号、顺广传媒、顺义人网等主流媒体宣传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确保2019年工作与全会精神同方向、同步调。

大兴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区委书记周立云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并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大兴纪检监察网、大兴廉播微信公众号等载体系统宣传全会精神,营造全区学思践悟的良好氛围。

平谷区纪委区监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抓好落实。将领导讲话精神及全会工作报告任务部署及时传达给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在相关部室开展全会精神宣讲。采取“讲微课堂”的形式,让纪检监察干部不仅当“学员”,还当“教员”,人人讲、互相促。各乡镇(街道)、区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各监督单位安排部署学习全会精神,切实把精神落到实处。

怀柔区纪委区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崔占辉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持对标对表,掌握精髓要义,认真谋划完善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和措施,切实贯彻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自觉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

延庆区纪委区监委迅速召开区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部署,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通过报纸、网站、微信等媒体平台开展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报道。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谋划2019年工作,立足区域发展实际,保证中央、市、区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特别是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世园会冬奥会筹办举办等重点工作中的监督保障作用,为服务保障赛会和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中仓街道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运行维护和管理: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