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委员向区纪委全委会作履职汇报

来源 : 通州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8-02-06

“2016年12月,我当选区纪委委员,并认真履行纪委委员各项工作职责。下面,我将任职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通州区纪委委员,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长军向区纪委全委会作履职汇报。

日前,通州区纪委组织召开区纪委委员履职情况汇报会,来自区法院和区检察院的2名区纪委委员分别向区纪委全委会作了履职汇报,并进行现场提问和点评。这是通州区开展非纪检系统纪委委员向全委会现场述职的第四个年头,也是自第六届区纪委委员换届以来非纪检系统纪委委员的首次履职汇报。

汇报会上,2名纪委委员分别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结合本职工作阐述了自履职以来的相关情况,重点汇报了在践行纪委委员工作职责方面的内容。结合监察体制改革,2名汇报人还分别从法院和检察院如何积极配合改革工作、探索纪法衔接有效路径等方面作了汇报。

在提问环节,区纪委委员、区纪委区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陈钊,就检察机关如何做好与监察机关的衔接、加快留置类案件在审查起诉阶段的办理进度等方面向区纪委委员,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长江提出问题。

田长江结合实例,从法治思维理念做到“三个坚持”、办案工作机制的落实和健全以及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三个方面,对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

临近结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就进一步加强区纪委委员履职尽责提意见。他说,纪委委员分布在党政各条战线上,是反腐败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发挥表率作用,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敢于担当的表率、学思践悟的表率;要提高履职能力,自觉加强学习,积极建言献策,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明确职责侧重,纪委常委、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委员、非纪检系统委员要明确定位,形成反腐败合力,真正做到各在其位、各负其责,为建设风清气正的北京城市副中心政治生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中仓街道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运行维护和管理: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