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区委书记曾赞荣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来源 : 通州时讯       发布时间:2018-02-06

昨日,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召开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书记蔡奇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换届以来的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区委书记曾赞荣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区委副书记赵磊出席。

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的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当好城市副中心政治生态“护林员”》的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区委书记曾赞荣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以及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深刻领会和把握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毫不动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在工作中长期坚持、不断深化;深刻领会和把握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坚持最高标准,抓好贯彻落实;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干部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牢牢扭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有力抓手,为城市副中心建设保驾护航。

曾赞荣紧密结合城市副中心实际,见人见事,深刻剖析了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11个方面突出问题。这些问题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选人用人问题突出;漠视中央八项规定,顶风违纪;权力部门违规审批;懒政、怠政问题比较突出;内部管理松懈;个人事项隐瞒不报;重要部门、重要领域廉政风险突出;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工作整改不到位。

曾赞荣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廉洁高效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打牢对党和人民忠诚的思想基础。要真正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调查研究作为领导干部改进作风的重要内容。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要标本兼治推进反腐败斗争,重点查处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腐败案件。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立足新起点,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精气神。

全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继续保持工作务实、富于创新的工作作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继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践行“四种形态”,持续高压惩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立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战略格局,努力当好城市副中心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班子全体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委员;全区各单位党政正职、主管党群工作副职;区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区各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区政府特邀监察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中仓街道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运行维护和管理: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