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集镇:事辍者无功 耕怠者无获

来源 : 通州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02-19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实施城市副中心控规的第一年,也是市级机关正式入驻通州的第一年。区纪委六届五次全会的召开,为新时期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方向,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描绘蓝图。西集镇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持续牵牢“牛鼻子”。聚焦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到位,明确责任目标和范围,形成党委领导、协调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络。通过“党委不松手,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真正做到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担在肩上、抓在手上。

持续扎紧“制度笼”。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着力探索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有效机制,加强源头防控,扎紧制度“笼子”。进一步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工作制度,始终坚持事前公开、征求意见,决策公开、民主讨论,结果公开、接受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同时,有针对性地对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廉洁教育,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充分发挥低收入村监察干事工作小组作用,强化监督,护航低收入农户增收和低收入村发展工作。

持续念好“紧箍咒”。严管才是厚爱。坚持实施三项谈话制度,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通过廉政谈话,让干部明确廉政责任要求,做到清醒任职、清正履职、廉洁从政;通过信访谈话,提醒当事人纠正和规范自身言行,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通过诫勉谈话,明确指出问题,提出改正方向,督促限期整改,引以为戒,从而最大限度警示干部、挽救干部、保护干部。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西集镇党委将持之以恒、坚韧不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让乡镇党组织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中仓街道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运行维护和管理: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