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州区科协举办“礼赞共和国 追梦新时代”科普日暨科普资源进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19年09月19日    来源:区科协

通州区科协举办“礼赞共和国 追梦新时代”科普日暨科普资源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9917, “礼赞共和国 追梦新时代”通州区科普日暨科普资源进校园系列活动在西集中学拉开帷幕。西集中学、中心小学近800名农村青少年和家长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科技互动展品体验、老科学家作报告、科学素质提升现场知识竞答和机器人培训演示等四部分。其中,中科院结合相关学科内容以及不同年级学生特点量身定制了多学科科学实验科学游戏,超导磁悬浮、液氮实验室、温柔的电击等19件互动科技展品体验,让农村青少年耳目一新;活动现场,家长和全校师生参加了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大赛线上、线下有奖知识竞答,气氛热烈,科学素质提升知识竞赛现场抢答,智能机器人操作培训演示。老科学家的科普报告,对激发青少年科学探究兴趣,发现身边科学,提高创新技能和生活质量将起到积极地作用。

今年的科普日系列活动,区科协结合森林入城、健康中国、智慧城市等目标,以科技服务、科技培训、广场科普舞等形式,陆续安排了科普炫彩新生活、垃圾分类为主的环保“益”起来等科普宣传实践活动,让公众共享科学成果,分享科普“盛宴”,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国70周年。网易新闻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通州电视台、时讯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中科院行管局科学传播中心主任乔峰、通州区科协副主席吴小末、区教委副主任袁静华、西集镇教育主任张金刚、西集中学校长李连江、西集中心小学校长胡凤岐等出席了活动。

                      

分享到: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