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预算情况

时间:2021年02月03日    来源:区科协

科协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2021年度预算部门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收入预算说明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支出预算说明

第四部分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附表

一、2021年度预算部门情况说明

(一)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责

区科协内设办公室、学协会工作部和科普部,下设事业单位通州区科技馆。主要职责:一是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二是组织科技工作者为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全面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作贡献。三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四是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五是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社会管理和参政议政。六是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培养、举荐科技人才。七是开展科学论证、建言献策、咨询服务,促进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八是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九是对授权管理的区级学会、协会履行业务主管单位的监督管理职责。十是开展国内与国际民间科技合作与交流活动。

(二)人员构成情况

科协部门行政编制 7 人,实际 7人;事业编制10 人,实际9 人;聘用人员(包括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法院聘任书记员、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等)  2  人。

离退休人员   19 人,其中:离休 0  人,退休 19  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推广,主要是对企业科技创新进行资金扶持,增加企业创新能力。

2、基层科协组织活动建设,支持重点科技企业科技创新,促进科技企业发展。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鼓励科技工作者参与学术活动。

3、开展科技人才服务-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宣传科技工作者,邀请区主要领导走访慰问一线贡献突出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团队。

4、区科协常委会工作,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组织开展区科协常委会、委员会工作,开展政协科协界别活动。

5、党建和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深入实施“党建强会”计划,建立并开展学会党建工作,.院士专家工作站专项资金扶持。

6、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支持帮扶村—于家务富各庄村发展食用菌-木耳庭院种植和新品种新技术推广。

7、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依据中国科协、北京市科协章程和科协职能定位(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以及中国科协和中国农村部联合发文《乡村振兴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2年)》(科协发普字20194号)文件精神,启动新一轮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三年行动。面向农民、城镇居民、未成年人开展科技创新和科普教育活动。

8、通州区科普联盟精品活动依据北京市科协开展科普之春、科技周、科普之夏和科普日等精品主题科普活动要求,发挥区科普联盟组织作用,组织开展通州区科普之春、科普之夏、科普日活动。

9、通州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管理与服务,依据北京市老科技工作者总会要求,举办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服务及老年健康活动。

10、通州区科普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依据中国科协、北京市科协和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展建设科技(普)志愿者要求,开展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与管理。重点开展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服务活动。

11、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工作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

依据通州区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的相关通知精神和指标要求,科技馆场馆全年开展科普活动、场馆展品的维护和保养、科普工作者和志愿者的补助。持续在基层社区、农村等宣传森林城市相关知识,服务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场创森主题工作。

12、通州区科普阵地建设项目,1.以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为核心,紧密围绕城市副中心控规,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夯实科普基地实力。计划建设以生态科普、智慧农业和未来科学为主题的科普场所. 2.根据《中国科技馆建设标准》以及市科协相关文件,为了进一步提高北京城市副中心功能相匹配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水平,进行前期调研,召开专家研讨会

13、科普设施维护费根据《北京市科学普及条例》进行科普设施维护工作,更换科普画廊展板、确保科普视窗正常运转,对达到使用年限的科普设施进行报废处理。

二、2021年度部门收入预算说明

2021年收入预算796.29万元,比2020871.21万元减少74.92万元,下降8.60%。其中:财政拨款796.29万元,比2020871.21万元减少74.92万元(无增加或减少内容的请部门填写:与2020年持平);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万元,比2020年××××万元增加(减少)××××万元(无增加或减少内容的请部门填写:与2020年持平);其他资金44.44万元,比202071.11万元减少26.67万元(无增加或减少内容的请部门填写:与2020年持平)。其他资金主要是市级专项资金,当年拨入执行和跨年执行的专项资金。

(其他资金收入项目及变动情况需要部门补充说明)

三、2021年度部门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 469.6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58.98 %,比2020527.41万元减少57.73万元,下降10.95%。(变动较大的部门请说明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增加,经费减少。

(二)项目支出预算326.61万元,比2020343.8万元减少17.19万元,下降5%,增加或减少原因。主要是财政压缩预算,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科普经费和下级企业科协组织活动经费等。

(三)上缴上级支出(没有写“无”,变动较大的部门请说明原因)无

(四)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没有写“无”,变动较大的部门请说明原因)无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没有写“无”,变动较大的部门请说明原因)无

四、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XX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科协有一个下属事业单位---科技馆。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66万元,比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没有写“无”)。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1.96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1.96万元,与上年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3.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预算数3.7万元,与2020年持平。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科协部门及下属科技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5.09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2021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3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3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3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部门自行填写,不涉及的部门将此部分删除。)

2021XXXX部门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名称         ,收费依据        ,执收主体        ,收费部门        ,收费标准        ,收入预计      万元。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及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部门自行填写,无此项经费的部门填写“本部门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本部门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2021XX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万元,支出   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部门自行填写,无此项经费的部门填写“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部门自行填写,无此项经费的部门填写“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名词解释

(部门自行填写)

五、2021年度部门预算附表

1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基本情况表

7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填报要求

一、部门情况

1、部门机构设置、职责:根据相关文件,简明扼要阐述部门情况。(如: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北京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机构设置的通知》(京政发[2009]2号),设立……。内设……处室,分别为……;下属……预算单位,分别为……)

1)部门机构设置指部门(本系统)内设机构数量及名称,不要求将各内设机构及下属预算单位逐一单独说明。

2)部门职责指部门(本系统)总体职责说明。

2、人员构成情况: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填报。

3、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重点说明2021年的主要工作,指导思想及原则不作着重说明,字数控制在2000字内。

二、收入预算说明:上年数据(请各单位从2020年预算批复文件中查询补充)、增减因素、增减率等需要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计算补充;如无增减变化情况,请统一表述为“与上年持平”。

其他资金收入内容需要部门补充收入项目变动情况等详细内容。

三、支出预算说明:上年数据(请各单位从2020年预算批复文件中查询补充)、增减因素、增减率等需要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计算补充;如所增减情况不变,请统一表述为“与上年持平”。对于项目支出中主要是××××费内容,建议:

1)部门可按照本部门(或本系统)项目分类表述编写;

2)按照预算支出功能科目款级名称表述编写;

3)不用对各项费用逐一进行说明。

四、重点事项说明:

1、凡有二级预算单位的一级预算单位,应以文字信息公开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

2、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填报范围是:所有编制项目绩效目标的部门和项目均要对有关情况进行。填报绩效目标的范围是:50万元(含)以上的部门预算项目都必须填报绩效目标,50万元以下的项目由各主管部门按照“重要性原则”自行确定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标准和范围。绩效目标填报格式要求:参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每个项目填1张表。

3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由执收部门填写。只填报收入,不填报支出,并注明:支出已纳入一般预算统筹使用。

4、机关运行经费统计口径为行政和参公事业单位公用经费预算。

科协2021年预算公开数据

分享到: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