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携手并进 助力城市副中心智慧城市建设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来源:区科协

携手并进 助力城市副中心智慧城市建设

城市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离不开高效的管理和服务,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面对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全球性话题,通州区城市副中心建设正在向新型数字生态城市的方向发展。

510日,通州区科协组织信息产业学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以“选择不凡·平台应变”为主题的华为北京城市峰会。行业专家和生态伙伴齐聚一堂,与华为共同探讨智能时代下数字化转型的机遇与挑战。

通过此次聆听、交流、学习、探讨,加深了对于智慧化城市建设,需要通过“技术+生态”双轮驱动,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的创新发展,共建智慧城市的理解;了解了要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园区,让智慧触手可及,目前AI已经与城市政务、城市管理、环保水利、工业制造等领域深度结合,不仅能够预测雾霾、治理城市河道等,也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会者将把领先的数字平台和“平台+AI+生态”的战略理念融入到城市副中心建设中,加速推进区域协同、产业创新和行业升级,助力城市副中心智慧城市建设。

分享到: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