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通州科协举办科普研学活动-参观世园会

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来源:区科协

通州科协举办科普研学活动-参观世园会

为了普及园艺知识,提升副中心全民科学素养,2019528日,区科协、区老科协和部分科普志愿者一行共43人前往北京世园会开展科普研学活动。

利用近两个小时的路途时间,科普部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生态环境保护和人与自然共和谐的重要性,并以丹顶鹤与护鹤人的感人故事介绍了一代代野生动物保护科研人员为保护濒危物种做出的无私奉献。

北京世园会建在长城脚下,妫水河畔,占地超过900公顷。我们依次参观了植物馆、中国馆、国际馆、榆树文化园等。植物馆建筑表面以垂直植物根系为主,寓意“升起的地平”,将植物隐藏在地下的强大生命力直观展现在公众面前!

外形磅礴大气的中国馆和国际馆。

中国馆按照“生生不息,锦绣中华”的展陈理念,各省市园艺主题特色鲜明,静态展示与动态演绎相结合,实物花艺与虚拟意境相呼应,追华夏园艺历史长河,观九州园艺辉煌杰作,赏山水林田湖草律动生机,聚焦了中国的源远流长的生态文化。

国际馆以“融和绽放”为展陈理念,采用“实物+多媒体+互动+氛围”多维方式,讲述“一带一路”沿线等全球园艺文化故事,荟萃世界各地独特的园艺成果与贡献。

盛世润禾是科协的基层组织,以榆树文化为载体,在世园会建设了独具特色的榆树文化园。展示了榆树的历史背景、生长习性、文化传说等,更深层次的展现了榆树文化的丰富内涵。回程途中,科普部工作人员再次分强化了榆树等观后生态园艺文化知识。强调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做保护环境的忠实守卫者。与会人员认识到科普研学对于提升科学素养较之传统科普方式更受欢迎,更有收获,期待下一次研学活动尽快安排。

分享到: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