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科协开展企业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活动

时间:2019年08月15日    来源:区科协

区科协开展企业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活动

2019730日下午,为落实北京市科协创新驱动工程相关工作要求,助力企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培育知识产权应用人才,促进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高质量发展,北京科技咨询中心与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针对有知识产权运用需求的企业、科技型企业、具有一定创新活动的企业开展了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前中国科学技术咨询服务中心主任,现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副会长盛小列,中国专利信息中心创新处副处长张帆、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副主任许炜、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梁晓军出席。来自通州区、北京市各区的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企业70余家,企业一线研发、知识产权管理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盛小列为企业专利应用工程师做了《专利信息价值与企业应用实践》为主题的培训,重点讲解中美贸易摩擦中信息的价值和知识产权的重要性、知识产权的运用与知识产权规则运用,企业专利战略的制定及其方法等相关知识。张帆详细介绍了专利信息在线共享平台的数据资源(专利、文献)、系统功能、操作方式、账号申请流程等内容。

  会后,企业专利应用工程师们针对各自企业遇到的专利方面的实际问题与培训专家进行了积极主动的互动交流。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作为北京市科协创新驱动工程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之一,与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围绕北京市科协创新驱动工程相关工作要求持续推动开展了系列服务企业创新的工作。

分享到: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