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预算情况说明

时间:2019年01月23日    来源:区科协

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简称区科协)是北京市科协的地方组织,是区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区委和区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我区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

(一)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责

根据三定方案,区科协设有两个职能科室,即办公室、学协会工作部(挂靠科普部),下设一个事业单位为通州区科技馆。

区科协主要职责:一是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二是组织科技工作者为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全面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作贡献。三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四是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五是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社会管理和参政议政。六是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培养、举荐科技人才。七是开展科学论证、建言献策、咨询服务,促进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八是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九是对授权管理的区级学会、协会履行业务主管单位的监督管理职责。十是开展国内与国际民间科技合作与交流活动

(二)人员构成情况

科协部门行政编制 8 人,实际7 人;事业编制10人,实际 10  人;聘用人员(包括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法院聘任书记员、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等)  3 人。

离退休人员 18 人,其中:离休   人,退休 18 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开展区科协常委会工作,组织科协换届,加强自身建设。
2.
开展枢纽型社会组织公益活动和老科协活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3.
开展科技人才服务,扶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推广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4.
开展未成年人科技教育,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5.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科普场所建设和开展科普活动
6.
推进新科技馆建设,加强科普设施维护,开展科普宣传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预算收入1339.01万元,比2018年预算收入1071.23万元增加267.78万元,增长25 %。其中:财政拨款1339.01万元,比20181071.23万元增加267.78万元。

其他结转资金57万元(市级未结题专项资金)比201826万元结转资金增加31万元,增加119%

其他结转资金主要是市级未结题的专项资金。如:创新簇专项28万元;金桥工程3万元;建功新时代8万元;智慧养老2万元;党建创新5万元;人才创新2万元;资助代表专项5.4万元;调研费3.6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427.61万元,占总支出预算31.94 %,比2018447.23万元减少19.62万元,下降4.4 %。主要是2018年退休一名工勤人员。

(二)项目支出预算911.4万元,比2018624万元增加287.4万元,增长46.05 %,增加原因,增加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奖励资金专项315.4万元。

(三)上缴上级支出无

(四)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无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无

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本单位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主要为科协本级。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66万元,与2018年“三公经费”持平。

1、因公出国(境)费用 无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1.96万元,与2018年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3.7万元,与2018年持平,全部为车辆运行维护费,没有车辆购置费。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科协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9.49万元。

其中:办公费5.82万元,水费1.21万元,电费0.78万元,邮电费1.92万元,物业管理费32.36万元,差旅费1.67万元,维护维修费0.86万元,会议费0.35万元,培训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1.96万元,劳务费9万元,工会经费4.47万元,福利费5.75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3.7万元,其他交通费16.92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22万元。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2019年,科协填报绩效目标申报表(资金超过50万元)的预算项目4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7个的23.53%。填报绩效目标项目支出预算652.4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71.58%。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及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2018年底本单位资产总额507.76万元,其中:银行存款109.54万元,固定资产396.53万元(办公用房178.84万元,公务车68.46万元,电子类办公用品60.21万元,专用设备0.18;家具8.61万元,其他资产60.4万元;项目资产80.23万元),无形资产1.68万元。

注:银行存款109.54万元主要是代扣的职工四险和医疗保险,职业年金等。

政府采购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政府采购项目资金94万元,(1.枢纽型社会组织社团管理与社会公共服务活动18万;2. 开展科技人才服务工作21万;3.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活动15万;4.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40)

附件1:区科协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附件2:绩效目标申报表-2019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

附件3:绩效目标申报表-2019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科普场所建设和开展科普活动

附件4:绩效目标申报表-2019年对院士站及专家进行资助与扶持

附件5:绩效目标申报表-2019未成年人科技活动


分享到: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