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组织动态

区科协联合区卫健委开展新冠肺炎防治系列专题讲座

时间:2022年12月29日    来源:区科协

12月24日、26日,区科协联合区卫健委以线上授课的方式为辖区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开展《新冠肺炎防治系列专题讲座》,通州区医学会承办此次活动。千人上线直播听课。

针对现阶段新冠患者社区治疗和居家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5位讲者从自身专业角度做出了精彩的解答。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通州院区的刘宁教授对新冠奥密克戎株特点及感染后调养方案进行解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中医科刘蕊主任以《浅谈中医适宜技术对新冠肺炎的防治》为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医适宜技术对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特殊作用;营养科张春梅主任以图文并茂方式,详细解读了“合理膳食、充足营养”的每日健康均衡饮食谱,告知体力严重透支大家如何在新冠疫情下,做好营养应对;精神心理科李主任的《五感调心 正念减压》以两个小故事导课、指导身心疲惫大家换个角度处理问题,走出焦虑与抑郁;原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刘士栩用二十年的感控工作经验分享了《疫情防控下的居家消毒》,及时解决辖区居家隔离人员最关注实际问题。

通过讲座,使辖区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在面对新形势,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不断优化调整的情况下,学习了解中医适宜技术、健康合理饮食、正念减压方法、居家正确消毒等科普知识,运用于实际工作中。

                            

通州区科协    

2022年12月28

分享到: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