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组织动态

北京市科协“专业智库基地通州行”走进漷县医药产业园区

时间:2023年04月26日    来源:区科协

为推动市科协专业智库基地资源下沉服务区域发展,3月17日,北京科技教育中心、通州区科协、通州区漷县镇政府联合举办北京市科协“专业智库基地通州行”走进漷县医药产业园活动,借力市科协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为通州区医药健康企业赋能增智

通州区科协党组书记西宝生、通州区科协主席金文岭、漷县镇副镇长卜浩然、北京市科技教育中心市科协党校智库建设部部长孙磊、北京市科协智库基地专家以及福元医药春立正达、科莱博医药、菁耘生物等20余家企业参加本次活动。

漷县镇副镇长卜浩然对漷县文化健康小城镇发展定位、顶层设计、政策优势、重点项目及医药健康产业集聚区情况进行了介绍。漷县文化健康小城镇作为副中心医药健康产业重要的发展地,北大人民医院通州院区已经开诊人民医院和东直门医院两家国家医学中心明确落位漷县通州区养老院及北京职业卫生学校正在加紧建设,甘李药业、福元医药、春立正达等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行业龙头上市企业纷纷落户,医产协同极具优势,初步形成医、教、研、养、康全产业生态格局。下一步,漷县文化健康小城镇将持续做好产业政策、公共服务配套,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落地服务和支持,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活动现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研究员庞晓丛,现场分享了前列腺癌靶向药物研发与转化经验;北京肿瘤医院副主任医师于江媛以临床需求为导向,结合平台优势,分享了新型分子影像示踪剂创新与转化经验体会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江河,结合应用场景需求分享成果转化经验。北京市科协智库基地的专家与企业共同探讨行业内问题,分享经验和技术促进医疗机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企业与医疗机构多层次合作。

会后,各参会领导、嘉宾、企业代表现场参观考察了一方健康谷园区和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专业智库基地通州行”系列活动是市科协和通州区共同搭建科技人才为区域经济、产业发展和企业科技创新桥梁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按需服务,精准对接,围绕副中心重点产业持续提供优质的科学决策、科技咨询,人才培育,成果转化,产业落地等服务,助力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北京科技教育中心

2023年3月20日       

分享到: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