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通州区开展 “人人参与垃圾减量 共同营造清洁家园”亲子家庭科普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7年08月18日    来源:通州科协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通州区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精神,通州区科协、通州区妇联于817日在72BABY幼儿园联合开展了“人人参与垃圾减量 共同营造清洁家园”亲子家庭科普教育系列活动。

在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生活所产生的各类垃圾也以几何数迅速增长,如再不进行有效控制将严重影响我们生活的环境。为让居民们学习科学有效的回收和利用好生活垃圾,保护好我们的社区家园,引导市民养成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投放的习惯,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志愿者和市民的主体作用,通过“一老一小”带动家庭、社区、全区群众,逐步形成人人自觉分类减量的社会氛围,促进清洁城市建设,活动主要内容有:1.科普志愿者的宣传征集;2.家庭教育五年计划的科普宣传简介;3.酵素介绍和制作演示;4.节能减排,废弃物回收利用讲座;5.亲子活动。通过系列活动,让居民们了解生活垃圾的现状,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等,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树立正确环保意识,营造全民践行绿色生活的社会氛围,为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家庭和社会环境创造条件,为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发挥重要基础作用。

活动中,发放“提高公民科学素养”宣传资料、科普志愿者折扇等科普宣传品500份。通州区科协主席金文岭、区妇联副主席张君及科普示范基地、30组亲子家庭、20名科普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分享到: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