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区科协为焦王庄村开展义诊和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17年06月01日    来源:通州科协

 

为了进一步推进2017年“全民科学素养提升”系列活动的工作开展。同时,也为了把更多的健康送到基层。52324日两天,通州区科协组织北京慈航医院专家团队,邀请通州区焦王庄村村民来到慈航医院,为该村村民们进行义诊和口腔健康知识、颈椎病预防等健康知识讲座。

参加活动的村民100余人。在义诊活动现场,专家们对村民们进行了详细地问诊、检查。在对村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有了一个整体把握之后,有针对性地为村民提供了合理的健康指导。特别对一些身体状况较差的老年人,专家们对老人们的生活习惯和平时用药情况都给予了规范地指导和建议。经调查发现,村民中大多数人在口腔健康和颈椎病预防方面的知识比较欠缺,医院专门组织口腔专家和中医按摩专家开展了两个健康主体讲座,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讲座在慈航医院宣教室举行。

口腔诊疗中心主任郎新颖“幸福晚年有口福”,为主题的口腔健康知识讲座别开生面备受大家欢迎。该讲座主要针对中老年人。讲座中还赠送给村民们由慈航医院口腔专家们编写的 “美丽微笑从‘齿’开始,口腔健康从这里起航” 的宣传册,其中汇聚了大量日常生活中的口腔健康保健知识,为村民提供了必要的口腔健康保障。

中医馆的理疗师刘飞为村民们讲解了“颈椎”常见病的预防知识。重点介绍了生活中一些健康习惯的养成,解决了颈椎病人生活中遇到的困苦,为在场听众提供了科学合理的颈椎病预防和颈椎护理方案。此外,中医馆的理疗师们在现场为村民们诊脉、按摩服务,运用传统中医的“望、闻、问、切”对到场的村民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对有健康咨询需要的村民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活动持续了两天,慈航医院的医护人员们热心服务,体贴入微。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仍然是通州科协开展的2017年“全民科学素养提升”系列活动的延续。接下来,区科协还会有计划地面对社区、乡镇、学校、敬老院等地,继续开展卫生医学保健、食品安全、科学养生等主题的系列医疗科普知识讲座和专家义诊活动。

分享到: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