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通州老科协开展慧吃慧动食品安全活动参观中粮集团营养健康研究院

时间:2018年06月13日    来源:通州科协

 

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201867日上午,通州老科协结合中国营养宣传周。组织会员前往昌平参观了中粮集团营养健康研究院,通州老科协会长孔维民,副会长胡文莉、龚玉珩、陈克强、邵福庆以及近百名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参观和讲座形式展开。中粮集团宣教负责人钱承敬介绍了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作为中粮集团的核心研发机构,以“立足生命科学、致力营养健康、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和“创新超越客户诉求、科技引领健康中国”为愿景,成为集聚粮油食品创新资源的开放式国家级研发创新平台和国家粮油食品行业科技战略的执行主体的基本情况。观看了中粮营养与健康宣传片,并引领会员们相继参观了营养健康与食品安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老年营养食品研究北京市工程实验室、北京市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粮食局粮油质检中心等先进的检验检测设备和研发的节能型快餐盘、餐盒等,听取了各中心宣讲员的详细介绍。针对会员提出的食品刚过保质期是否可以继续食用等问题,工作人员耐心进行了解答:过期食品看着没有问题,其实检测结果显示,其营养指标、增塑剂等已有改变,建议不要食用。同时,老科协副会长胡文莉也介绍了通州樱桃等果品安全检测结果达到99.9%,给大家增强了信心。最后由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为我们安排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中国营养学会专家讲解了“中老年常见营养健康问题——骨质疏松和肌减症与老年痴呆预防”,获得了会员的一致好评。

通州老科协会长孔维民表示:通州老科协是老科技工作者之家,希望通过参观科普活动,更多了解当今科技发展的现状,保持不老童心,提高健康生活品质,发挥余热,老有所为,服务社会。

分享到: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