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融合智慧,赋能城市更新—副中心智慧城市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4年03月29日    来源:区科协

328日上午,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副中心智慧城市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国际财富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作为2024中关村论坛系列活动-北京智慧城市时空信息大会的分论坛,邀请区发改委、区科委、区民政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住建委、区城管委、区交通局等单位领导以及来自副中心智慧城市相关领域的科技企业代表60多人参加。通州区科协主席金文岭出席活动。

715203963

本次大会以“共建智慧城市,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聚焦智慧城市领域,集合专家学者、行业领袖,通过主题演讲、案例分享、互动对话等环节,分享最新技术研究成果,探讨网络强国建设和智慧城市建设之间的重要关系,探索符合新时代发展需要的新思路,破解智慧城市建设难题。

872215985,723436794

主题演讲环节,北京首通智城科技创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常向魁以《首通数据要素X赋能产业发展》为题作专题报告,分享了从产业政策背景、数据要素X做法、数据要素赋能产业等方面,深入解读了数据要素在韧性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清科天元(北京)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军以《“慧智理”智慧街区建设智能管理系统介绍》为题作专题报告,围绕“慧智理”智慧街区建设智能管理系统产品背景、产品目标、需求分析、产品方案、建设方案以及推广价值六方面,全面展示了智慧街区建设的创新实践。

海康威视智慧建筑业务部解决方案总监丁宇峰以《智慧企业园区建设,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为题作专题报告,介绍了从园区智能化建设目标、安全防控体系、高效办公服务、智能绿色系统运维等方面,多维度展现智慧企业园区建设在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重要作用。

瑞纳智能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刘晓娜以《智慧企业园区建设,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为题进行主题分享,围绕政策背景、城市供热现状、硬件产品、核心技术以及合作模式等,全面展示了低碳供热在智慧城市领域中的优势和发展前景。

杰恩国际设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元宇宙创新中心总经理韦长贵以《空间计算与MR(混合现实技术)如何在文商旅领域应用》为题进行主题分享,通过典型案例和应用场景,详细介绍了空间计算概念、MR技术原理,全方位揭示了MR技术在城市文商旅产业中的巨大潜力。

随后,备受期待的第三届智能感知与融合科技创新赛绿色低碳方向赛正式启动。此项赛事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创新的平台,汇聚业界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各方力量,共同探讨智能感知与融合技术的发展趋势和挑战,推动智能感知与融合技术的广泛应用,促进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

在最后召开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创新服务平台座谈研讨会上,各成员学会分别介绍了自平台成立以来,立足于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智慧绿色低碳发展开展的各项工作。通州区科协主席金文岭指出,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创新服务平台各成员学会要不断面向副中心开展科普工作,通过宣讲等方式推动绿色双碳等知识的普及,同时积极开展调研,针对副中心在绿色发展方面的重难点问题献言献策,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持。

本次副中心智慧城市建设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智慧城市领域发展的新动态、新趋势,也为推动副中心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

2024328

分享到: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