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通州区科协举办玉米栽培技术培训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区科协举办2024年科普之春支农助农系列培训活动

时间:2024年04月01日    来源:区科协


26日上午,区科协在中农富通召开2024年通州区乡村振兴工作站工作交流会暨鲜食玉米种植技术培训会,会议聚焦副中心乡村振兴,邀请北京农科院专家从玉米良种科技创新角度出发,向副中心科技小院和农业科普基地等21家单位代表进行鲜食玉米栽培技术培训,并发放鲜食玉米。

会上,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玉米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市粮食作物创新团队鲜食玉米岗位专家史亚兴以“北京地区鲜食玉米产业现状及关键栽培技术”为内容进行了专题报告,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玉米研究所所长、北京市粮食作物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王荣焕研究员介绍了京郊玉米生产新形势及鲜食玉米高产绿色高效典型案例,将近年来鲜食玉米品种更新趋势及销售前景进行深入全面分析。两位老师的报告,将鲜食玉米从播种到销售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不仅增强了各园区进行鲜食玉米生产的信心,同时提高了种植管理技术水平。

报告结束后,区科协主席金文岭和北京作物学会秘书长王卫红向我区农业科技小院和科普基地代表发放了鲜食玉米新品种。金文岭主席同时建议大家,要根据基地实际情况,结合鲜食玉米市场需求和行情,仔细分析研判,尝试种植本次发放的农科糯336鲜食玉米新品种,从成熟采摘期和口感、外观等品质上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

                                    2024328

分享到: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