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助力科技后备人才成长进步

时间:2024年02月07日    来源:区科协

 第43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初评于近日结束,经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我区取得较好成绩。根据市赛公布的初评结果统计,我区共有31所中小学校的111个项目和作品获奖或入围终评,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有9项,入围终评的有8项,获得二、三等奖的有94项。

本次大赛,我区获奖面比较广,其中有13所学校的项目和作品荣获一等奖或入围终评。小学组有北京史家小学通州分校、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通州区第一实验小学、通州区后南仓小学、通州区东方小学北寺庄校区、北京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北京育才学校通州分校、通州区龙旺庄小学、通州区芙蓉小学等学校的8个项目和作品分别获得小学工程技术类、论文和科幻画一等奖。中学组潞河中学表现出色,在晋级市赛的17个项目中,有4个论文项目入围终评,同时有9个项目获得二、三等奖;通州区第六中学、北京市育才学校通州分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也分别有工程类、创客类及论文等4个项目入围终评。在科技辅导员竞赛方面,第一实验学校揣颖教师有出色表现,荣获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组一等奖。

终评阶段,区科协将围绕终评入围项目质量提升开展辅导活动,进一步提升参评项目学生在答辩和展示环节的能力和水平,争取终评阶段取得好成绩。

                 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

                  2024年2月7日   

分享到: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