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科普培训助力社区居民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能力提高——区科协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科普活动”

时间:2024年02月29日    来源:区科协


为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区公民科学素质水平,配合2024年通州区科普之春活动,228日,区科协在梨园镇颐瑞北区社区举办“区科协2024年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科普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是2024年通州区科普之春活动开展以来,在乡镇举办的首场活动,活动结合北京市老科总“科技惠老”项目实施及通州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以提高社区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为专题,开展“区科协2024年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科普培训活动”,通过小视频及宣讲形式,向社区居民讲述各种电信诈骗手段,提示社区居民不听不信不转账,通过培训活动,提高了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进一步保障了居民的财产安全。

本次活动还进行了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培训,发放了《通州区产业工人与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宣传资料》和《科学素质知识手册》,同时设置科学素质答题环节,在学习科学素质知识手册的基础上,组织有奖答题,增加趣味形式,吸引社区居民参与,主动了解科普知识,助力社区居民科学素质提升。

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

    2024229

分享到: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